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肩负重任,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

肩负重任,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

2020-02-10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校在外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受到了较大影响,他们的安危时刻牵动着老师、学校和家长的心。








学校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实习工作方案,主动与实习企业沟通协调,增加管理服务人员,加强生活物资保障,细化管理监控措施,健全家校联防联控机制,力争防疫实习两不误。实习指导老师们肩负重任,恪守职责,为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减轻了学校的压力,消除了家长的担忧。


戴秀香老师认真落实学生实习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早晚对学生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及时将学生身体状况上报学校和企业管理部门。


刘子奇老师指导学生合理安排饮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督促做好个人、宿舍及岗位环境卫生整治和清洁消毒,保持良好身心状态。


郭建军老师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串宿,不聚会,不随意出入厂门,不与外来人员接触,确保实习安全。


蔺发祥老师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共同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疾病预防、安全防护教育,消除学生的焦虑情绪,妥善解决学生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


危难之处做表率,担当作为显真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保证学生实习,待学生如儿女,对每一位学生关心备至、呵护有加,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彰显了金塔职教人恪尽职守、团结攻关、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