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春风化雨,同“鲜花”一起灿然绽放——酒泉市优秀班主任张庭先进...

春风化雨,同“鲜花”一起灿然绽放——酒泉市优秀班主任张庭先进事迹

2021-11-23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为宣传庆祝第37个教师节,广泛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事迹风采,省市县开展了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近期,我们陆续对评选出的先进个人事迹进行特别报道,希望全县广大教职工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忠诚教育事业,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庭,女,汉族,2010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金塔汽车维修中等专业学校旅游管理专业课教师。该同志在上班第一天就主动申请担任班主任,一干便是11年,同时还承担多门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国家级、省级、市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辅导工作、学校成人教育的培训工作等。在工作中,她始终把党的教育方针放在第一位,任劳任怨,精益求精,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学生当亲人看,深受学生喜爱、家长认可。







01
创新求完美  慧心促发展

在教育教学上,她精雕细琢、善于反思、敢于创新,注重教学方法的多样化,课堂深受学生喜爱,所带科目的教学成绩在平行班级当中遥遥领先,积极参加各类教育教学论文交流和评选活动,2016年被金塔县委、县政府授予“金塔县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被共青团金塔县委评为“青年岗位能手”;2017年被金塔县教育委员会评为教育系统“巾帼标兵”;2020年创办了自己的“工匠创新工作室”;2019、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金塔汽修中专“最美奋斗者”和“职专工匠”;2017年参加学校教学案例交流比赛获一等奖;2018年参加学校双课双教比赛获二等奖;2020年参加金塔县中职教师“互联网+教学创新”教学能力大赛获三等奖。


02
笃行见真知  匠心育学子

2014年开始辅导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面对学校餐饮实习设施设备非常欠缺的困难,她毫无怨言,想尽办法克服赛前出现的各种障碍,她风雨无阻、废寝忘食,不惜牺牲节假日、双休日的正常休息时间,手把手辅导学生,经过多年的钻研和反思,她连续5年被评为“省级、市级优秀辅导教师”。近6年来,辅导学生荣获市级一等奖达18人次,二等奖13人次,三等奖8人次;省级一等奖12人次,二等奖8人次。尤其近三年连续辅导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荣获酒店服务赛项全省冠军,并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改革试点赛,使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03
春雨浇柳绿 爱心润花红

担任班主任工作11年来,她始终用爱心滋养学生的心灵,坚持不让任何一位学生掉队,为家庭贫困的学生捐助衣物,邀请家远的同学到家中做客,给调皮捣蛋的学生“飞鸽传书”,亲自参与班级大小活动,使学生从关爱中得到满足和教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班内学生屡次被评为县、市级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美德少年,其中马玲同学被评为“全国最美中职生”。此外,2016年所带高考班学生技能大赛获奖率达到了90%以上。在三职生高考中,所带班级二本上线学生多达15名,上线率为60%,为金塔汽修中专的高考及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21年6月,所带班级被金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小公民思想道德先进班级。







学校是一片净土,它需要具有纯洁心灵的智者去耕耘,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它需要具有祟高追求的勇士去为之奋斗。她将本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踏踏实实走在教育的康庄大道上,愿丹心化作春雨洒,同“鲜花”一起沐浴阳光、灿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