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高考 新导向 新研讨——金塔汽修中专举行首届高考科目“说题”...

新高考 新导向 新研讨——金塔汽修中专举行首届高考科目“说题”比赛

2023-12-29

为了促进我校教师对高考试题的研究力度,更好地把握高考试卷的命题方向,提升教师的“做题、讲题、出题”能力,更好的寻求基于我校学情的教学方法和备考策略。12月21日,金塔汽修中专举办首届“新高考、新导向、新探讨”高考科目“说题”决赛。


 本次“说题”比赛要求基础学科的25名教师全员参与,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9名教师参加决赛。




学校副校长魏国栋在点评总结中讲到,本次“说题”大赛,参赛教师从命题立意、答题指导、讲评思维、教学策略等不同角度对考题进行探究,体现了大家对课标的研读、对教材的研究,综合反映了教师的解题能力和教学智慧。希望通过本次“说题”比赛,教师对高考命题导向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新课标理念进一步明确,对新教材特点进一步把握,在“精准教学、科学备考”方面有更多新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说题”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





本次“说题”比赛,是我校应对新高考的有效举措,全体教师将以此为新的切入口,学习、思考、领悟如何调整日常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在做题、研题、命题中提高课标落实水平,为2024年高考取得新突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