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 金塔汽修中专开展“法治第一课”专题教育...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 金塔汽修中专开展“法治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2024-03-05

为构建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学习法律、理解法律、运用法律,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1日,金塔汽修中专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学校邀请金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海青向全校师生做了法治教育专项讲座。


李海青重点从预防性侵害、防范电信诈骗、杜绝校园欺凌等三个方面举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法律常识和鲜活的案例向师生介绍了违法乱纪给社会和人身造成的危害性,并指导学生如何学会预防侵害和保护自己,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报告会现场,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法治教育宣传资料,并进行了相关讲解和咨询。


本次法治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防范保护意识,还以更加自觉的态度遵纪守法,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