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东城街道召开学习强国工作推进暨党务政务新闻信息员培训会

东城街道召开学习强国工作推进暨党务政务新闻信息员培训会

2019-08-24



  8月16日上午,东城街道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学习强国工作推进暨党务政务新闻信息员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建立,街道宣传委员顾旭,村(社区)及部门负责人,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员、供稿员,党务政务信息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个议程是由街道综合办王震寰从参与率现状、去重复分析、经验做法等几个方面对近期街道学习强国平台工作中的存在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对照街道参与学习强国的党员占比和参与度要求提出一些工作建议和经验做法。会议第二个议程是由区委网信办综合科李程娟从江苏学习平台栏目设置、质量是稿件选用的“金标准”、优化供稿流程等三个方面对“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供稿的规范和技巧进行讲解,她建议各位信息员要善于观察身边事,主动研究平台用稿规律和需求,用简练的文字展现生动的内容,结合东城的特色和亮点,报送形式丰富的优质稿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建立指出,学习强国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的好平台,也是展示基层工作风采、优秀典型事例的好平台。学习也要掌握方法,好方法事半功倍、好习惯终身受益。街道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保证学习效果,村、社区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在提升参与率的同时,提供优质稿件,力争有所突破。会议第三个议程是由区委办信息科费泰伟从党政信息工作的定位、党政信息的报送内容、党政信息的逻辑结构、信息主题的提炼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务政务信息写作的基本规范和重点要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异”,并对信息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做一个具有敏锐观察能力的人;二是做一个精于归纳和提炼的人;三是做一个手勤、嘴勤、脚勤的勤奋人;四是做一个深入分析思考的人。会议第四个议程是由原金坛日报副总编崔龙生培训新闻稿件写作,崔老结合几十年在报社从事新闻编辑的工作经验,简要讲解了不同形式新闻的写作特点,并对街道信息员应如何做好信息工作进行了解析,共享了思路,传授了经验。

  街道高度重视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和信息宣传工作,从上级条线部门、本地新闻媒体邀请行家里手开展培训,让街道村(社区)及部门干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能力上提升,不断推动街道学习强国和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信息员们也将以此次综合培训为契机,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在提升中成长,共同为讲好东城故事,擘画东城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