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金坛区指前镇开展村级财务会审培训

金坛区指前镇开展村级财务会审培训

2019-08-24



  为切实加强村集体财务的监管,促进农村集体财务规范化,日前,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会计服务站在政府小会议室开展了“指前镇村级财务会审培训”。来自全镇十二个村的会计和镇会计服务站工作人员近二十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镇会计服务站周卫霞站长就村账会计委托代理报账程序及注意事项、账户账套管理、现金及银行存款管理、收支管理、财务公开管理、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同时还就村干部在实际村账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培训后各村会计间还进行了推磨式互查互审,通过“查”“议”相结合的方式,查看相关账目、核对各类明细账情况、检查民主理财登记簿和预警信息登记簿是否及时登记。通过会审,及时消化讨论财务处理中遇到的问题,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指前镇一直以来把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作为乡镇工作的重点,将财务管理纳入了年终绩效考核范畴。这次村级财务会审培训发挥了三大功能:一是纠错的过程,通过培训和互审将平时的错误率减少到最低;二是交流的过程,通过相互沟通,认识到各自的不足,吸取他人的优点,促进村级财务规范化;三是学习的过程,通过培训不断提高会计的业务水平。通过培训,为推动指前镇村级财务规范化监督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