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教育服务“三农”:金坛区指前镇做好疫情期间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工...

教育服务“三农”:金坛区指前镇做好疫情期间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2020-03-07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当前既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又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为落实落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的工作要求,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于2月26日开始,组织技术人员走访农业企业和种植大户,全面了解情况,悉心指导生产,确保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

  常州金坛茅山制粉有限公司是指前标米协会副会长单位,也是本地水稻订单收购的主要单位,目前已正式复工。走访时,技术人员提醒企业在做好当前复工生产的同时,及早谋划布局今年的水稻订单生产,明确品种、商定方案,为有序开展水稻订单生产工作提供保障。

  随后,技术人员来到建春村孙君生、盛昌华两位种植大户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生长和春季管理情况,指导农户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继续抢抓农时,做好小麦病害防治及穗肥施用,为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撰稿:金坛区指前镇社区教育中心 田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