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专题培训

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专题培训

2020-04-29



  目前临近五一小长假,人员流动频繁,为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4月28日上午,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在多功能培训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专题培训,直溪镇各(村)社区居民学校教务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志愿者三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直溪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吴明辉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为主题,从特殊人群防控、特殊场所防控、办公场所防控、交通工具防控、公共场所防控、居家隔离防控等六方面进行授课。培训最后,他强调防控志愿者作为疫情职业暴露高危人群,我们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接触发热病人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与手套,做好手卫生消毒工作。请广大参训人员培训结束后,立即对所在村、社区居民再次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五一假期,非必要,不出门。在外必须做好防护工作;并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上报和处置工作,切实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为广大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培训,使广大参训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新进展及防控措施有了进一步认识,明确了如何自我防护和面对发热、疑似等病人的防控流程,也为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鼓舞士气,坚定了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