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商粮局召开电商扶贫工作安排暨政策培训会

县商粮局召开电商扶贫工作安排暨政策培训会

2018-04-13

  4月8日下午,电商扶贫工作安排暨政策培训会在县商粮局召开,全县50余家电商企业及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2017年度电商发展暨电商扶贫取得的业绩,解读了《金寨县2018年度电商扶贫项目奖补工作实施方案》,就电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具体操作问题现场解答,会后各电商企业和个人领取了专门印制的《金寨县电商扶贫产品收购凭证》,用于开展电商扶贫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
  会议指出,电商扶贫是今后3年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农村电商作为促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优农村种养业结构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农村电商是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推进产业兴旺的主力军。当前,电商政策到位、市场日趋成熟 ,电商网商要抓住机遇,全力投身到电商扶贫这个伟大而光荣的事业中来。会议要求:一要立即行动,抢抓当前春茶上市的有利时机,加强与购贫困户茶农的对接。二要规范操作,严格按要求做好贫困户农特产品的收购,最大限度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三要多方参与,动员和组织全县所有的电商微商加入到电商扶贫中来,全面掀起电商扶贫的新热潮,为决胜脱贫攻坚做出电商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