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油坊店乡:“新型”林农创引“新颖”农产品

油坊店乡:“新型”林农创引“新颖”农产品

2018-05-21


  油坊店乡大力培育新型农民,拥有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以林业为切入口,3年来,在县林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林业提质增效上大做文章, 在县林业局徐乐枝等高级工程师的技术指导下,多次去合肥、湖北、宁国、河南参观考察金丝皇菊、瓜蒌、冬笋的培育、保鲜、烘干、炒制等技术流程。
  您瞧!如今油坊店乡主打的不仅仅是名优茶叶,还有金丝皇菊、生态瓜蒌籽、金衣冬笋等新颖产品闪亮登场,正式落户。

  金丝皇菊 色如黄金  

  引种于湖北,落户油坊店黄良村及东莲村,东莲村境内四周群山环绕,空气清新,黄良村依山傍水,美丽响洪甸水库穿村而过,依山绕水的自然生态环境保证了金丝皇菊生长的质量,是天然的皇菊孕酿之地。引进的皇菊经人工除草,施农家肥,每单枝仅保留一个花蕾,其花形大而圆润饱满,采摘后经天然熏蒸,无任何添加,烘干成型,浸泡后的艳黄花瓣在水中荡漾,形如绣球,香味浓郁优雅,沁人心脾,具有很好的散风热、明目、抗氧化、防辐射、延缓衰老等养颜功效,堪称当地一绝,令人爱不释手。

  生态瓜蒌  瓜籽之王

  该乡瓜蒌籽引种于安徽省农科院,落户于油坊店乡东莲村,现有基地近40亩。瓜蒌籽自古以来就是上等的中药材,具有治疗痰热咳嗽、肺虚燥咳、抑制血小板聚集、抗癌等作用,全株都是上好的原料药。生产的瓜蒌籽具有多种口味,颗粒大、饱满度好,香脆可口,是特有的风味小吃,是您休闲娱乐的好伙伴,目前乃市场畅销产品。

  金衣冬笋  嫩如白玉

  油坊店乡有“一竹三笋林”近2200亩,冬笋产量逐年增长,每年一至二月份,正是吃冬笋的好时节。笋质幼嫩,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是一道人们十分喜欢吃的菜肴,素有“蔬中一绝”的美誉。
  高手在民间,乡才辈杰出!像新型林农代表胡代贵、黄守中、卢士保、张维金等同志,他们肯吃苦、善经营。把握机遇,敢于先行吃“螃蟹”,带头投资林产品加工厂,发展成小企业,生产的还有高山泡菜、桑黄菌等优质农产品。他们是林业方面的“乡土人才”代表,在新型林农服务技能上及时“升级换代”,带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为脱贫攻坚、农业发展“点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