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桃岭乡176名贫困学子喜领春季“雨露计划“26.4万元

桃岭乡176名贫困学子喜领春季“雨露计划“26.4万元

2018-07-25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桃岭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高等职业教育贫困家庭子女教育资助政策。近日,桃岭乡176名贫困学子喜领春季“雨露计划“26.4万元。
  全面加强政策宣传。该乡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网站、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雨露计划”政策,重点对补助对象、补贴标准以及享受补贴政策进行宣传,让贫困户家庭都能正确、全面的了解和熟知”雨露计划”补贴政策。
  迅速开展对象调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迅速组织乡、村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上中、高等职业教育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将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政策落实到位,覆盖全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做到应学尽学,应补尽补。
  严格执行流程管理。该乡严格按照县扶贫办对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的要求:贫困户网上申请、村级确认、乡镇初审、县扶贫部门审核、社会公示、监督、直补到贫困户等流程实施;安排乡、村专人负责雨露计划信息系统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审核贫困家庭雨露计划教育补助申请,确保补助资金精准到户到人。
  强化资金监督管理。该乡强化雨露计划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操作程序,实行公开公示制度,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对虚报、冒领、私分、截留、挪用雨露计划专项资金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