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到我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到我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2019-04-15

  3月29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一行到我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肖,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长、水利厅党组成员谢为群,及潘东旭、周恩龙、汪冬、董益乐、曾凡豪等市县领导先后陪同。
  田野一行先后到桃岭乡、双河镇、南溪镇,实地调研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田水利扶贫项目,听取了县乡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水利扶贫项目的建设使用、运行管理、取得效益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省、市、县水利扶贫工作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田野指出,安徽省、六安市及金寨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成效明显,得益于党中央高度重视革命老区发展政策,是中央部委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安徽各级支持的结果,是安徽各级党委、政府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广大干部群众踏实苦干、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贡献。金寨作为水利部对口帮扶县,今后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关心金寨老区的发展,在政策、项目和资金方面,加大跟财政部、发改委等部委的沟通,尽力争取支持和帮助。
  田野强调,安徽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高昂的斗志,本着“啃骨头”的精神状态,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按照既定目标,紧扣“帮扶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问题,在精准和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水利扶贫特点,实事求是,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将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水利扶贫资金监管,提高责任意识,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田野一行还来到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