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青山镇、燕子河镇2019年技能脱贫培训班顺利举行

青山镇、燕子河镇2019年技能脱贫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9-04-29


  为提高贫困群众劳动技能、有效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加快农村脱贫发展步伐。4月3日,青山镇2019年度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农作物种植)培训班、燕子河镇2019年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培训(药材种植)班顺利开班,两个乡镇300余名贫困户参加。
  开班仪式上,县人社局就业中心负责人、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培训中心负责人、燕子河镇青山镇相关负责人就技能脱贫培训政策、培训纪律要求等进行强调,希望大家用心用情听课、坚持学以致用、促进增收致富。
  此次培训主要结合青山镇和燕子河镇实际和群众需求,重点讲授农作物、中药材种植相关知识。开班当天,就为参训人员讲授了油茶、板栗等种植方法和管护方式;结合周边的有益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大棚产业和庭院经济;并结合脱贫攻坚政策、乡村振兴战略,讲解了发展特色产业、创建自身品牌、利用闲置资源、坚持融合发展的可行性和重要性,勉励大家解放思想、自力更生,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