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关庙乡、沙河乡2019年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培训班顺利开展

关庙乡、沙河乡2019年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培训班顺利开展

2019-05-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要求,提高贫困劳动者就业技能,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5月8日上午,在关庙乡政府会议室,为期7天半的关庙乡2019年度贫困劳动者技能培训班(畜禽养殖)拉开序幕。5月10日上午,在沙河乡政府会议室为期5天的沙河乡2019年度贫困劳动者技能培训班(药材种植)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县人社局、安徽金寨职业学校牵头,关庙乡、沙河乡主办,两个乡共有15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免费参加了此次培训。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张登京、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培训中心主任汪炜出席开班式,由安徽金寨职业学校聘请的种养殖业专家和当地经验丰富的种植大户为参训学员们授课。
  本次培训结合关庙乡畜禽养殖业的发展以及沙河乡药材种植的地理优势,主要讲解了家禽的饲养管理,天麻、灵芝和魔芋的栽培与管理,授课老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向贫困劳动者详细讲解了家庭种养殖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提供了更科学的种植思路。课上讲师与参加培训人员相互交流互动,及时解答学员疑问,于会人员珍惜培训机会,遵守纪律,听课认真,课间互动交流气氛和谐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良多,对脱贫致富,建成小康社会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