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静宁县加强畜牧养殖技术培训工作

静宁县加强畜牧养殖技术培训工作

2017-04-10

    2016年,全县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业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以肉牛产业开发建设为重点,以养殖企业、小区和大户建设为带动,充分发挥畜牧养殖在精准扶贫中的助推作用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保障作用,使全县畜牧业生产保持了持续良好的发展态势。

    突出养殖企业(小区)建设,推进畜牧产业扩量提质。突出畜禽品种改良,加大科技示范推广。突出基础母牛保护工作,扩大基础母牛群规模。加强标准化示范场建设,提高养殖标准化生产水平。加强养殖合作组织建设、饲草基地建设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保障畜牧业安全生产。按照“突出重点、合理布点、示范带动”的要求和“简便、易行、实用”的原则,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技术培训,特别是对全县198家养殖企业(小区)、1000户规模养殖大户进行了重点指导和培训。截止10月,共完成集中养殖理论培训15期,开展动物卫生监督,兽药饲料监察5期,完成散养户技术培训20场次,发放资料7000余份,共计培训养殖人员2600人(次),开展玉米秸秆青贮10.8万吨,饲用率达到65%以上。通过培训提高了技术人员的技术服务水平和农民群众的科学饲养水平,科学规模养殖热潮兴起,蓬勃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规模大、效益高,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典型,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并为我县今后畜牧养殖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