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加强培训促创建,服务产业建示范

加强培训促创建,服务产业建示范

2017-04-10

    

    为了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加快社会劳动就业、新型城镇化建设、企业产业优化升级的步伐等,切实有效解决“三农”问题,促进静宁苹果产业发展,作为全国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创建牵头单位,静宁县职教中心联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组织成立了静宁县苹果产学研联盟,并组织开展了首次涉农培训。

    2015年12月24日,由静宁县苹果产学研联盟举办的静宁县2015年乡镇果业技术培训班在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阶梯教室开班,全县24个乡镇的果业干部及果农代表共2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标志着静宁县苹果产学研联盟涉农培训正式拉开了序幕。

培训分理论培训和理论测试两部分。理论培训邀请静宁苹果产学研联盟成员单位的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庞勇、张怀珠、郭成芳分别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苹果高效栽培技术》、《苹果贮藏保鲜与深加工技术》、《苹果产业链的延伸》等专题培训讲座。理论测试主要侧重苹果标准化管理、静宁县苹果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对全县苹果产业发展意见建议,分主观题和客观题两方面对参训干部进行了全面测试。

这次培训组织周密,宣传到位,专家讲座理论水平高,针对性、指导性强,适合静宁果业发展现状,学员参训积极,听讲认真,有真收获,培训效果良好。

静宁县职教中心按照示范县创建工作的要求,今后全县18个部门的涉农培训将集中在县职教中心进行,学校已经在组织管理、师资队伍、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保证涉农培训质量,为全面完成示范县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