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静宁职教中心参加2017年省级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静宁职教中心参加2017年省级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2017-04-14

    330,甘肃省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四部门联合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188所中职学校的3882名选手参加了加工制造、交通运输等12个专业大类,64个项目的比赛。静宁职教中心选派74名学生参加了本届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本届大赛中获得一等奖8项,其中个人项目5项,团体项目3项,获奖人数14人;获得二等奖13项,其中个人项目10项,团体项目3项,获奖人数16人;获得三等奖18项,其中个人项目10项,团体项目8项,获奖人数32人;获奖率84%8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与前几届相比,成绩有较大幅度提升。在省赛选拔的基础上我校10名同学将代表甘肃省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努力必会成功,辛勤必有回报。数控专业李升老师辅导的王志刚同学获车加工技术项目一等奖,成绩位列该项目全省第一;数控专业李鸿达老师辅导的段小强同学获钳工项目一等奖,成绩同样位列该项目全省第一,李鸿达老师辅导王亚宁、田海周两位同学获钳工项目二等奖;电子专业金世安老师辅导的王家周同学获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一等奖;计算机专业牛永良老师辅导的雷润利同学获工业CAD项目一等奖;计算机专业戴耀文老师辅导的张徽、张康乐、张军全同学获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团体项目一等奖;会计专业江蓝老师辅导的温丁、张盘峰、雷雯雯、王盼盼同学获沙盘模拟企业经营项目一等奖;建筑专业杨能能老师辅导的杨丁旺同学获工程算量项目一等奖;建筑专业付小合老师辅导的李敬佩、曹安乐同学获建筑装饰技能项目一等奖。


                                      钳工比赛现场


                                    工程算量比赛现场


中国舞比赛现场

借大赛之力,育“匠人匠心”。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我校充分借助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机制,强化实训教学,努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职教特色,促进学校整体办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回顾总结近年来的技能大赛,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学校重视、管理到位、教师敬业、学生勤奋四个方面。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技能训练工作,出台了实训课教学管理办法、修订了技能竞赛奖惩办法,教师辅导技能竞赛的有了更大的积极性。同时学校全面加强专业建设,更新、配套完善实训设施,加强技能训练和实训教学的整体设计、过程督查和方法指导,促进技能训练由夯实基础向整体提升纵深推进。学校各专业骨干教师形成团队合力,选拔心灵手巧、吃苦耐劳的优秀学生参加技能训练,在骨干教师的敬业精神感召和严格要求下,学生坚持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最终在省级大赛中展示出了高超的技能和精湛的技艺,取得了骄人成绩。

省上领导巡视比赛现场

近年来,静宁职教中心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了全面促进专业建设和后示范校建设,学校教学抓两手“一手抓技能,一手抓高考”,努力实现“招的来,留得下,坐得住,学得进,赛得赢,考得上”的目标。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为引领学校教学改革做充分准备,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做积极贡献,为培养“大国工匠”提供“肥沃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