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平市李丽珍家庭喜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开平市李丽珍家庭喜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8-09-10

 日前,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在北京举办,全国妇联揭晓了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来自开平的李丽珍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近日,《广州日报》《江门日报》《开平侨乡报》纷纷对李丽珍家庭敬老孝老的事迹进行刊播,把她们的正能量向社会广泛传播,引领广大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开平市李丽珍家庭】


 李丽珍是一位敦厚朴实、充满爱心的普通农村妇女,丈夫时常外出做杂工维持家庭,她既要种田,又要照顾家庭,教育子女,生活负担很重。同时,她每天还有一项繁重的任务:照顾一位与她非亲非故、长期瘫痪在床的独居老人——罗春添。 


 添叔今年80岁,是身世可怜的独居老人,由于瘫痪在床的时间太长,添叔全身肌肉已萎缩,吃喝拉撒都在床上。每天,李丽珍都要给他送饭、帮他洗澡、倒屎尿、打扫卫生,还亲自给他理发。每当添叔发病,即使是凌晨时分,李丽珍都会跑到村医疗站请大夫上门看病;不管多忙,李丽珍都会亲自给添叔搽药油、捶背按摩、按时喂药。这一照顾就是30年,而她是不辞辛苦、无怨无悔。她敬老孝老的善心,得到了家人极大的支持。李丽珍一家的事迹教育感染着广大村民,较好地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