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江门市推广学习开平市塘口镇“三清三拆三整治”经验做法

江门市推广学习开平市塘口镇“三清三拆三整治”经验做法

2018-09-10


 7月9日下午,江门市组织四市三区参观学习推广开平市塘口镇“三清三拆三整治”经验做法,并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整治工作。江门市领导梁许赞、容福华,开平市领导黄国忠等出席了会议。
       

开平市塘口镇坚持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党组织带动群众组织、党员带动群众”,并积极发挥党员和乡贤力量,带动群众一起参与规划、清拆、整治。目前,该镇已完成90条自然村的“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初步解决了多年来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会上,江门市副市长梁许赞表示,截至2017年底,江门市已完成5272个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占江门市10643个自然村总数的56%,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农村宜居程度不断提升。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推广开平市塘口镇“三清三拆三整治”经验做法,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突出重点,聚焦短板,确保今年底基本完成江门市1108个行政村(居)的整治工作,促使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农村宜居程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