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门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江门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9-08-22


 6月18日,江门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以深入贯彻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规范农机事故应急处理,保障三夏期间农业安全生产。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各市(区)农机化管理、安监、推广部门领导及有关人员,我市农机和水稻种植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及农机手等共10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议强调,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市安全发展大局,事关农村和谐稳定,事关农机化持续健康发展,当前正值“三夏”大忙之际,也是农机事故易发高发期,各地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把各项农机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到实处。


 本次演练,从现实事故案例出发,模拟典型易发事故应急处理现场,生动直观地演示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置中的执行原则、程序以及事后事故认定及复核程序,切实提高了农户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农机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