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平:首个“警医邮”便民服务点启用 市民补换驾驶证可“一站式...

开平:首个“警医邮”便民服务点启用 市民补换驾驶证可“一站式”搞定

2019-08-22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措施的落实,使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只跑一次”“就近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近日,在开平市水口镇的“警医邮”服务网点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如需补换驾驶证、申领六年免检标志,在服务网点便可一站式办理。


“警医邮”便民服务,是开平公安交警联合市邮政公司和医疗机构,在现有邮政网点办理车管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推出的便民服务,也就是说,需要补换驾驶证和申领六年免检标志的群众,不用再辗转到多个部门来办理,在“警医邮”服务网点便可一站式实现。 


 补换驾驶证时,群众只需到就近的“警医邮”服务网点进行现场体检,体检的全过程将通过互联网实时传输到医院体检中心,医生在互联网后台进行审核,并在第一时间将审核结果上传到车管所网办中心,整个过程只需十分钟就能办完。


 之后,车管所网办中心再根据现场采集的群众身份证明、相片信息以及医院提供的体检结果,制作驾驶证,再由邮政工作人员将证件寄递至驾驶人手中,实现驾驶证补证换证业务一站式办理。


 下一步,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与医疗机构、邮政局的合作,扩大“警医邮”服务点的覆盖,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办理车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