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肾脏病与血液净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在开平市召...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肾脏病与血液净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在开平市召开

2019-08-22

  6月4日下午,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肾脏病与血液净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开平站分会场在开平市中心医院召开。作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市肾脏病诊断和治疗水平。

  论坛由暨南大学肾脏内科与血液净化研究所、广东省女医师协会及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德国、瑞士有关医院、制药公司,以及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江门市各大医院的10位肾内科专家齐聚开平,分享与探讨肾脏病医疗和临床疑难问题、国际肾脏病前沿资讯,近距离为开平市400多名医护人员开展培训。

  在培训讲习班上,专家们通过理论研究、案例分析和讨论,展示目前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诊疗技术,为我市广大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肾脏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慢性肾脏病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病、肿瘤、糖尿病之后又一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开平市中心医院肾脏内科是暨南大学血管研究生培养基地、暨南大学的血管通路中心。在2015年通过省重点专科评审核之后,肾内科的业务量和项目开展日益增多。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不断加强慢病管理建设,陆续建立了糖尿病治疗、肾脏病中心等,不断探索用新的管理和模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