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市长邝积康调研林业工作 推进“三结合”工作深度融合

开平市市长邝积康调研林业工作 推进“三结合”工作深度融合

2019-09-12


 7月9日下午,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邝积康到市林业局调研全市林业工作,推进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为开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优美生态。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就全市森林资源、生态工程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近年来,开平市扎实开展森林城市群和公园城市建设,森林资源不断扩展,森林质量不断提高,林业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林业用地面积99.16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91.16万亩,森林面积76593.39公顷,森林覆盖率45.87%。2016年12月,孔雀湖国家湿地公园获批同意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改写了我市无国家级公园的格局。2017年全面建设富有地方特色的公园城市和湿地公园的“开平经验”在全省推广。2018年,大沙镇成为“广东省森林小镇”,金山森林公园成为省级森林公园。


 邝积康对市林业局领导班子的精神面貌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要求市林业局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全体林业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深度参与“三结合”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全域旅游工作贡献林业力量。落实监管责任,加强防火宣传教育,推动林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