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林业系统举办安全生产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开平市林业系统举办安全生产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19-09-12

为提高造林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按照林业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部署,结合生产实际,我局联合镇海林场、东山林场,626日在镇海林场林地举办安全生产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镇海林场承办,模拟发生连续强降雨后,造林人员在转移过程中突遇山体滑坡,通往工地路段被山洪冲毁,阻挡转移道路5名造林人员被困,实施抢险救灾转移的全过程。演练镇海林场梁称利场长主持,林业局张卓雄局长作动员讲话,冯岸良副局长担任现场总指挥。共有局机关、市应急救援队和镇海、东山林场等100人参加了演练。演练工作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有序进行,演练人员各司其责,分工合作,使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演练,林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面的能力和部门联动机制都得到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法治、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