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平市举办年轻女干部专题培训班

开平市举办年轻女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1-04-16

DSC04851_副本_副本.jpg

为全面提升我市年轻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举办年轻女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分三期进行,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近200名中层女干部参加了培训。

为更有针对性地举办本次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多次研究,并召集部分年轻女干部代表通过集中交流座谈的方式,倾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们的需求以及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开平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中科院儿童心理学在读研究生、美国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劳蔼婵为学员们作“职场与家庭平衡之道”专题辅导。劳讲师根据年轻女干部的需求,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着重从“如何提升工作能力”“如何调动下属工作积极性”“如何正确处理家庭与工作的矛盾”“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等方面,帮助学员们加深对平衡事业与家庭的重要性的认识,了解自身的角色期待,找准工作与家庭平衡的支点,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本次培训将知识传授与学习思考相结合,将知识理论与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以丰富灵活的教学方式,切实增强了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学到了知识,又掌握了工作生活上的一些技巧,真正是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也一定学以致用,努力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