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市发改局召开2021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市发改局召开2021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2021-04-16

3月10日下午,市发改局召开2021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文件精神,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就如何做好节后复工“三个一”工作、复工复产安全注意事项、企业常见较大危险因素及防范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议提出,一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并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安排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要认真制定复产方案,加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做好复产前安全条件确认。三要强化领导在岗在位,保持安全风险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四要抓好落实,企业要不断完善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值班值守等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市发改局将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努力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全面筑牢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防线,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确保2021年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