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领导到开平督导春耕生产工作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领导到开平督导春耕生产工作

2021-04-16

DSC01691_副本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误农时抓好早稻生产。3月26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朱恩林率督导组到开平,调研指导春耕早稻生产工作。开平市副市长梁健芬陪同调研。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开平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

督导组来到位于开平市水口镇的开平市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朱恩林走到田间,现场察看春耕备耕的情况,向合作社负责人仔细询问春耕生产的有关情况。从土地流转到种子、化肥的供给,详细了解机械化播种的生产流程,合作社的经营状况。

开平市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一家农机供应、农机作业服务以及农机维修、培训的公司,有水稻全程机械化基地400亩,为当地农户提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设备和作业服务。

今年,开平市计划早稻播种面积28.57万亩,比去年增加1600多亩。目前全市春耕进展顺利,已完成早稻插秧近20万亩,预计清明前可如期完成插秧工作。开平市将以这次农业农村部组织的调研督导为契机,继续推进粮食生产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