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举行渔业增殖放流鱼苗活动 放流鱼苗约333万尾

开平市举行渔业增殖放流鱼苗活动 放流鱼苗约333万尾

2021-07-19

IMG_20210616_150206_副本.jpg

6月16日下午,开平市农业农村局在赤坎镇南楼河段举行2021年第一期潭江河增殖放流鱼苗活动,进一步提高潭江河渔业资源增殖能力,促进渔业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市领导张伟业出席活动。

开平市自1989年起,连续第33年向潭江进行人工增殖放流。在保留往年放流的广东鲂、鳙鱼两个品种的基础上 ,根据广东鲂保护区及潭江河的鱼类种群结构的实际,这次放流活动增加了适合潭江河生长、相对经济价值较高的黄颡鱼、青鱼、鲫鱼等3个优质品种鱼苗,共约333万尾。

开平市历来高度重视潭江渔业资源、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始终致力于保护潭江渔业资源和改善潭江生态平衡工作。增殖放流活动在有效改善鱼类的种群结构、保护潭江河水质和水域生态环境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潭江河的水域生产力,增加成鱼捕获率,不仅能够增加捕捞渔民的收入、为百姓提供更多优质水产品,也为潭江河渔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IMG_20210616_151123_副本.jpg

  IMG_20210616_15175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