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赤坎镇开展2021年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会

赤坎镇开展2021年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1-07-19

夏季是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力度,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常识和科学施救自救知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的安全素质和应急技能,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赤坎镇以邀请专家授课的形式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赤坎镇有关领导,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镇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议通报近期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情况,并要求各有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有限空间作业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作业人员安全素质和应急技能,全面落实有限空间“七不准”要求,严格履行现场作业审批、现场监护等工作制度,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随后进行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结合有限空间事故案例,从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基本知识、安全管控、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训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的重要性,提升有限空间作业的管理能力和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对规范有限空间作业、配备和使用应急救援设备的知识。

接下来,赤坎镇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继续查漏补缺,组织部署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有限空间安全隐患,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安全有效地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赤坎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162504119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