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开平支行签订党建结对共建 助推...

开平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开平支行签订党建结对共建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7-19

图片

7月8日上午,开平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开平支行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和《支持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建立新型政银合作关系,推动开平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张伟业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开平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江门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连续两年在“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两预两委托”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乡村振兴工作亮点纷呈。在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中国建设银行开平支行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在金融服务领域的独特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开平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开平市通过这次签约,将在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绿色发展等方面与中国建设银行开平支行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完善市场化运作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建设银行开平支行也将通过实施“美丽开平侨乡贷”“企业经营贷”及设立贴息贷款等方式,持续为开平市乡村振兴建设提供金融服务,全面支持开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建设管控、乡村风貌提升、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共同促进开平市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