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建设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奏响社区文明“幸福曲”

建设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奏响社区文明“幸福曲”

2022-12-12


为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有效推动开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日的开展,塑造城乡文明新风尚。11月24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移风易俗巧宣传,焕发文明新风尚”文明家庭建设主题活动,40名社区居民积极响应,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活动以主题讲座的形式进行,通过新旧风俗对比、陈规陋习的危害解说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内容。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新文明、倡导崇尚科学、低碳生活、好家教好家风、公筷公勺、邻里互助等良好社会风尚。  


通过“有奖问答”“齐心运球”等有趣的游戏互动将“移风易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呼吁群众把良好的行为习惯融入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积极倡导身边亲友移旧风、易陋俗,树立文明新风。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加入抵制陈规陋习的队伍中,弘扬社会新风正气,传承发扬传统美德,把移风易俗文明新风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