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赋能提质”推进“人才倍增”工程

开平市:“赋能提质”推进“人才倍增”工程

2022-12-12

为进一步提高开平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政治理论水平,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根据《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办法》以及贯彻落实《“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中关于提高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和水平的目标,11月28至29日两天,由开平市民政局主办、开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22年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线上培训班顺利举行,共有“双百工程”社工、村(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工作者等3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直播形式,邀请有多年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丰富的专业社工导师主讲。培训内容以民政工作为核心,重点围绕《社工如何开展危机介入服务》《如何开展社工服务成效评估的技巧》《如何构建困境儿童社会关爱支持网络》以及《如何建立“为老服务”平台》等四期专题培训。专业社工导师分别针对不同的课题通过PPT讲解、视频演绎、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方式,生动地讲解和剖析了各个课题的重点内容,并与学员进行互动,对学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讲解,让学员们快速、有效地掌握知识要点,从不同的角度提高自身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和实务能力。最后,培训班更是通过试题测试的形式,对学员们的学习知识进行全面测试,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加强学员的学习能力。

  1.jpg


通过本次四期系统性培训,加强了“双百工程”社工、村(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工作者对危机介入、成效评估等专业知识的认识,对长者和儿童服务领域等服务技巧的了解,补充和更新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增强社会工作实务技巧和能力,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职业道德,进一步推动“人才倍增”工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