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进校园

开平市“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进校园

2022-12-16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教育,营造校园法治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月9日,市妇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赤水镇妇联、赤水镇派出所,在开平市第五中学开展“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先由赤水镇派出所教导员温能得向学生们普及禁毒知识,用活生生的案例教学生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通过互动与学生们进行交流、解惑释疑,还派发禁毒图册教学生们清楚认识和分辨毒品,不断增强自身的鉴别能力,懂得撕下毒品的“华丽外衣”,与毒品说“不”。随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吴洁瑜为同学们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授课。吴洁瑜结合近期发生的涉及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和受侵害案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以案说法,讲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后果,让同学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违法犯罪行为会对自己及家庭造成的影响和后果,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知识的理解与认识,同时通过案例指导同学们、特别是女同学要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吴洁瑜强调,未成年人一旦受到侵害,要懂得通过法律途径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普法进校园”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方式。开平市第五中学校长余锦阳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必要,青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必须时刻关注和重视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希望以后通过开展更多的活动,着力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其良好的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多形式开展未成年人禁毒和相关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