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凡中坚守 奉献中闪光 开平公安战“疫”有温度的瞬间

平凡中坚守 奉献中闪光 开平公安战“疫”有温度的瞬间

2022-12-16

医务人员被堵路上辅警开启“疾跑模式”

11月29日上午,开平城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出城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才能放行,由于正值早高峰时段,查验路段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开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胡敏锋在上班路上也被堵在了金中广场路段。在等候通行期间,细心的他发现前方一辆救护车被困在车流中,胡敏锋见状立即下车前去了解情况,原来救护车上载的是去城市南广场开展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市民进行核酸检测的时间已经开始,但是医务人员还堵在路上,打乱了原本的检测计划。胡敏锋当机立断,立即返回车里拿出反光衣穿上,跑到前方向其他车辆司机做好解释工作,并引导车辆让出通道给救护车通行。胡敏锋一路狂奔,边跑边引导救护车前行,最终将运送医护人员的救护车顺利带出拥堵路段。

微信图片_20221205095915.jpg


民警化身“大白” 当起煤气搬运工

“阿伯,你好,是不是你家里要煤气啊?”

“是啊,谢谢你帮我送上来,辛苦了”。

12月1日上午,祥荻路封控区工作人员接到小区一名群众求助,称其家里液化气用完了,已经联系送气公司送气,但送气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到大门口,不能进入小区,他又不能出去,希望能帮忙送到家中。得知情况后,在现场执勤的民警杨国贤立即表示他去送煤气罐。随后,杨国贤脱下单警装备,穿上防护服,跑到路口接应,向送气人员了解求助群众具体住址后,扛起一瓶装满气的煤气罐送到群众家中。

微信图片_20221205095925.jpg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位满头白发的藏蓝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一起工作的志愿者问道“老同志,你还外出执勤啊?”

“单位人手不够,我年纪大了,就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嘛!”

这位老同志是开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冯年旺,今年56岁。11月25日开平市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他主动请缨,参与高速路口执勤、临时管控区域值守和区域核酸检测安保工作,每个班次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那满头白发忙碌的身影令人肃然起敬。

微信图片_20221205095934.jpg


热情为民服务核酸安保有温度

从11月25日开始至12月1日,开平市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平市公安局党员民警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护航核酸检测工作,心系群众冷暖,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205095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