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平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平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一)

2023-01-30

连日来,开平市各部门、镇(街)、管委会结合“碉楼下的党课”精品课程项目,纷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苍城镇承办的“碉楼下的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会在苍城镇中心学校举行。


苍城镇中心小学校长袁映琼作了宣讲。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三个部分进行阐述。


袁映琼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教师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改革为引领,以创新求发展,形成老师“教好”,学生“学好”,学校“管好”三位一体的发展新格局,走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金鸡镇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会在金鸡镇锦湖村礼林学校举行。


会上,开平市委宣讲团成员、锦湖村党支部书记司徒凤莲和市委宣讲团成员、镇90后青年干部黄婉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做好基层村务和新时代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经验分享。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礼林学校是中共开平县委旧址、锦湖会议的召开地,她见证了开平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的峥嵘岁月。此次宣讲,金鸡镇把宣讲课堂搬到这百年碉楼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引导基层干部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


下一步,金鸡镇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用好“碉楼下的党课”品牌项目和镇域红色资源,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系列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心坎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图片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赤水镇承办的“碉楼下的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会在赤水镇党群活动中心举行。


宣讲会上,开平市委宣讲团成员、赤水镇赤水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俊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与基层工作、青年工作联系起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语言通俗易懂,宣讲晓之以理。

  图片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翠山湖管委会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示范宣讲会在翠山湖峯景生态园举行。来自全市各镇(街道)的宣传委员以及翠山湖管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园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会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门市委宣讲团成员、省党代会代表、海鸿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庆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精彩生动的宣讲,使与会人员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也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江门市级宣讲团成员、金山中学党总支部副书记余源汉,从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开平人的故事,使与会人员从实践层面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