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舒心驿站 | “从心启航 健康未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舒心驿站 | “从心启航 健康未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2023-01-31

面对疫情的挑战性和不确定性,妇女妇女儿童在认知上、情绪上、行为上、人际交往上可能存在不良心理反应。为引导妇女儿童做好心理健康防护,助力妇女儿童健康成长。2023年1月12日,由开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江门市舒心驿站(开平站)承办,开平市青少年宫协办的“从心启航 健康未来”心理健康讲座在开平市青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讲座过程中,巾帼志愿者为妇女儿童讲解了当前疫情下可能会产生的心理及特点,比如恐慌、焦虑、烦怒、大哭等,出现这些情绪感受都是正常的,我们要能够觉察和懂得接纳,同时注意观察是否过度,用适当的方法进行自我调节;随后,巾帼志愿者分享了调节心理行为的两点建议:养成微笑的习惯和适当转移注意力,引导大家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活动,让妇女儿童在关注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及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缓解了妇女儿童焦躁的情绪,推动妇女儿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以更好的自己迎接未来,珍惜当下的每一天,理性防疫,科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