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高质量发展|开平一企业项目入选“江门市2022年优秀招商引资项目...

高质量发展|开平一企业项目入选“江门市2022年优秀招商引资项目”

2023-03-22

世界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上市公司、“专精特新等标杆型企业投资项目40个,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项目132个……一连串数字见证了2022年江门市招商引资“新速度”。


去年以来,江门市深入实施“工业振兴”工程,立足招大商、招好商,努力构建“大招商”格局,成立江门市人民政府投资促进中心,围绕15条重点产业链组建10个联合招商工作专班,强化产业研究,实施链式靶向招商,组建招商引资专业队伍,在北京、上海、深圳、成渝等地区建立招商驻点,加快项目准入机制体制改革,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成功推动一批行业龙头大项目持续落户、一批“专精特新”好项目加快引进,一批强链补链新项目快速集聚,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先进制造业主力军和主战场积蓄了新动力。


2月27日下午,2023年江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发布了12个“2022年优秀招商引资项目”,开平市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项目入选。


  图片

△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项目效果图。


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落户翠山湖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设立“年产500吨生化原料药”项目,主要产品为生化原料药(谷胱甘肽),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面积170亩,总建筑面积142000平方米。项目投产后预计年纳税额4800万元,预计年产值5亿元。该项目作为翠山湖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的“晶核”项目,其顺利落地动工,将为翠山湖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的产业招商、开发运营带来强大的推动作用,将有望通过粘合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的方式,形成板块集聚共生的良好效果。

  图片


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原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其前身——开平凯利生化制品厂创办于1992年,是由中科院直接指导创建。2001年改制并更名为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经异地改造后,于2004年迁入按国家GMP标准规划、设计,占地12余万平方米的原料药生产基地。


该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于开发研究,拥有成熟的基因工程发酵、蛋白提纯、酶固定化及生物催化等技术平台,成功与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等著名院校合作研发项目。实验中心和生产中心拥有先进的生物发酵、提取、纯化等系统的设备,精湛的生产工艺,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


目前该公司已生产多种产品,主要包括三磷酸腺苷二钠、胞磷胆碱钠、三磷酸胞苷二钠、N-乙酰神经氨酸(燕窝酸)、聚肌苷酸、聚胞苷酸、对甲苯磺酸二硫酸腺苷蛋氨酸、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销售遍及全国、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产品三磷酸腺苷二钠、三磷酸胞苷二钠、聚胞苷酸、胞磷胆碱钠更是先后被誉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该公司秉承 “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理念,发扬“团结、严律、诚信、开拓、创新、高效”的精神,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打造核心竞争力,先后获得广东省医药生产经营诚信示范单位、广东省医药工业行业综合实力六十强、广东省化学制药行业排头兵、广东省杰出贡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


展望未来,该公司将一如既往坚持“科技创新,质量第一”的方针,把“打造国内生化药品和精细酶的生产基地”作为目标,不断生产优质、优价、高效的生化药品服务社会,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