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平:创新创优服务模式 提升人社服务效能

开平:创新创优服务模式 提升人社服务效能

2023-03-22

2月11日下午,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平市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智捷办”综合服务系统合作共建协议,进一步加快政务服务供给改革,优化人社公共服务。市领导张伟业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智捷办”综合服务系统是开平市人社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措施,更是社银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相互赋能的重要举措。根据合作协议,市人社局将依托银行业务经办网点、设备设施和工作人员,将人力社保等民生业务下放至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依托金融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业务“一次办、网上办”,不断提升群众服务满意度。


签约仪式现场还同步举办了“e职通”高校毕业生服务小程序发布会及“邑企圆梦、职引未来--开平市2023 年‘南粤春暖’专场招聘会”,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广东粤师傅调味有限公司负责人林艳芳表示:“春节后的三场招聘会我们公司都参加了,有些岗位招到了合适的员工,有些岗位还比较缺。三年疫情期间线下招聘会比较少,这也可以为我们企业招工提供很大的便利。”


今年以来,开平市已经开展“南粤春暖”招聘活动7场,为121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企业共提供超过1000个岗位,超过30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为推进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求职者张先生表示:“这种大规模的招聘会很好,企业都集中在一起,方便我们求职者了解招工信息。”


“上一场的招聘会我们招到了很多合适的员工,但是我们还有两百多个人员空缺。也希望人社局多点组织这类型的招聘会,既方便企业、也方便求职者。”江门志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慧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