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高质量发展 | 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筹建)基地”正式落户开...

高质量发展 | 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筹建)基地”正式落户开平市中心医院

2023-06-09

  图片


近日,经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评估,“脑出血外科诊疗(筹建)基地”正式落户开平市中心医院。该基地的落户标志着开平市中心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救治能力得到国家权威机构和专家的认可,神经外科诊治能力迈入新台阶。

  图片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是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起的,旨在通过成立“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改善我国脑出血患者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现状,以此促进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和单病种质量安全控制的提升。


目前,开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已经成熟开展显微镜、神经内镜、神经外科介入等脑出血诊疗技术。神经外科根据国家标准和要求,通过积极参与申请,按期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关于脑出血外科年手术量、手术方式选择、神经外科专家团队建设以及医疗、教学、科研等全方位严格考核,得到专家组高度评价。经过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评估,医院获评为“脑出血外科诊疗(筹建)基地”。


开平市中心医院院长吴焯鹏表示,中心医院作为开平市医共体牵头总院,一直在持续推进落实县域医共体建设各项内容。这次基地的落户筹建,不但是医院神经外科的一次跃进,更是开平市医共体卒中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进展,它有利于规范地区出血性脑卒中治疗,提高地区脑卒中的救治能力。切实惠及广大病患,提升我市综合医疗服务水平。


未来,开平市中心医院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基地建设,并开展创新专业教育模式,进行脑出血外科技术培训及重症管理培训,同时开展脑出血救治的高质量临床研究,促进脑出血规范治疗,助力脑出血外科新技术下沉基层,进一步提升脑出血疾病的救治能力和质量,提高医院神经急重症的整体诊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