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伸出“橄榄枝”引得“孔雀”来——开平市新增高校人才供给基地1...

伸出“橄榄枝”引得“孔雀”来——开平市新增高校人才供给基地1家

2023-11-06

人才是第一资源,开平市深入贯彻落实江门市“人才倍增”和“人才强基”工程,多措并举夯实人才基石。7月25日,开平市与河南工业大学的人才引育合作相关项目签约仪式在开平市人社局举行,开平市副市长张伟业、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谭长福一行、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开平市企业代表出席。


建设人才供给基地,促进人才交流互通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人才供给专业类型互补,最大化满足开平市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今年开平市人社局积极加强与河南工业大学人才引育战略合作对接洽谈,成功推动双方以建设人才供给基地为起点进行人才交流互通,为开平市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育注入新的活力。


签约仪式上,张伟业向河南工业大学校方代表介绍了开平市创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的情况,阐述开平市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及对人才的迫切需求,提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畅通沟通对接渠道,构建长期稳定的人才供给合作关系,为开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合作双方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人才激励政策、学校生源培育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签订《人才供给合作协议》。这是开平市继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以外新增的第三家高校人才供给基地。

建设博士后科研载体,深化产学研合作

加强博士博士后人才产学研合作是开平市与河南工业大学人才供给合作的重点之一。为进一步发挥河南工业大学学科、人才、信息等优势,密切结合企业科研项目开发、技术改造创新等方面需求,开平市人社局推动广东省佰益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工业大学共建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在活动上一并进行共建签约仪式。接下来,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后人员将到佰益企业共同开展相关项目科研工作,推动企业加快生产力创新发展脚步。

走访重点产业企业,掌握人才引育方向

为进一步帮助河南工业大学掌握了解开平市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建立明确的人才引育合作方向,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开平市人社局带领河南工业大学校方代表一行分别走访任达电器、百汇模具、依利安达等企业及开平市市场物业管理公司,与企业及单位代表就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

2021年以来,开平市人社局以高校人才培育平台为支撑,不断拓宽开平市企事业单位引才育才渠道,先后与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建立人才供给合作战略关系,并加强人才及招聘信息互通,多次组织企事业单位到人才供给基地开展专场招聘及人才考察活动。


接下来,开平市将以与河南工业大学的合作为出发点,在各类型人才的共培共育中深化与人才供给基地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学生就业、人才干事、企业创新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