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喜讯!我市商标品牌发展工作再添新佳绩

喜讯!我市商标品牌发展工作再添新佳绩

2023-11-06

近日,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高价值商标品牌大赛(以下简称“湾商赛”)顺利落下帷幕,开平市达豪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的“达豪”参赛项目入围十强,被授予“商标品牌培育金奖”,成为湾区商标品牌培育标杆典型,充分彰显了企业商标品牌培育成果及我市商标品牌培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这也是江门市唯一一家企业入围“湾商赛”十强。


首届“湾商赛”以“培育高价值商标品牌 赋能大湾区经济发展”为主题,通过赛宣、赛训、赛育、赛运、赛投五大结合,选拔、展现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产品服务价值高的商标品牌培育标杆典型。自“湾商赛”启动以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从“宣传引导、靶向培训、对接服务”三方面入手,挖掘培育一批高价值商标品牌,促进我市商标品牌高质量发展。


一、宣传引导,提高企业参赛“动能”。一是通过政务网、微信群、Q群等渠道做好“湾商赛”的宣传发动工作,鼓励引导我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新型农业中小企业积极报名参赛,并做好参赛要求、大赛流程、奖项设置等解读工作。二是对于没有报名又符合参赛要求的优质商标品牌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现场走访等多种途径,逐一进行沟通、宣传、发动,从企业商标品牌的布局、制度管理、维权能力等多方面分析参赛的意义,鼓励引导更多企业参赛。在本次“湾商赛”中,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共推荐9家企业参赛,报名参赛的企业数在江门市排名第一。


二、靶向培训,提升企业参赛“效能”。一是组织参赛企业参加江门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湾商赛”(江门站)赛事巡讲培训会,会议为参赛企业详细讲解赛事规则及申报注意事项,鼓励、引导参赛企业在大赛评审各环节中充分展示高价值商标品牌的培育成果,凸显企业竞争实力。二是建立“湾商赛”赛事咨询群,及时解答参赛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有效提高参赛企业的信心。


三、对接服务,激发企业参赛“潜能”。一是将商标品牌培育与赛事相结合,大力培育高价值商标品牌,借助“湾商赛”平台,帮助企业优化商标品牌布局,完善商标品牌制度管理,提高商标品牌维权能力,提升企业商标品牌的竞争力。二是主动靠前服务,紧跟赛事节点,通过现场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一对一指导,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规避常见误区、突出撰写亮点,助力参赛企业在参赛中一展商标品牌风采。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各赛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开平市澳斯曼卫浴有限公司荣获“商标品牌培育百强”,达豪日化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商标品牌培育金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