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推进绿美开平生态...

开平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

2023-11-06

7月11日上午,开平市人大长沙街道工委组织部分省、江门市、开平市人大代表,围绕绿美开平生态建设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江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元醒,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贞作为普通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人大代表们深入实地视察苍江绿廊、开元工业区尾水集中深度净化处理站和平原村,了解长沙街道生态文明建设、镇海水污染防治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情况,并就持续推进绿美开平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苍江绿廊全长2.3公里,是长沙街道推进乡村振兴、环保整治与全域旅游三结合的重点工程。长沙开元工业区尾水集中深度净化处理站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已接收11家企业尾水,2022年总处理水量超380万吨。平原村现有常住人口1860人,近年来积极筹集多方资金,重建平原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平原村史馆,改造村面村场基础设施,大大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


  图片




张元醒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沙街道要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首善之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为开平争创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开平市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城市绿化建设向圩镇和乡村延伸,带动区域生态旅游和绿色经济发展。要加强农村环卫保洁工作,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要加强宣传发动,发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绿美开平生态建设。三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各级代表要依法履职,多关注、多监督、多发声,助力开平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李宝贞希望,各级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助力助推开平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抓好监督,积极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工作,真正把“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