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奋战“百千万工程”|开平新美工业园光储充一体化勘察设计施工总...

奋战“百千万工程”|开平新美工业园光储充一体化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启动

2024-01-22

12月27日上午,开平新美工业园光储充一体化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举行启动仪式,促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多点开花,以“阳光经济”助力开平市高质量发展。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伏特效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具有投资成本低、发电相对稳定、节能减排的优势。作为开平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平新美工业园光储充一体化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由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总投资约2760万元,利用新美工业园区15幢混凝土建筑物屋顶及职工停车场,建设装机容量为4100千瓦的光伏电站和面积为100平方米的充电桩,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推广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图片

该项目启动有利于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促进光伏产业、电化学储能产业等规模化发展,形成“发电—储电—充电”的组合闭环,进一步完善传统产业园区能源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约489万千瓦/小时,并减排二氧化碳约3800吨、二氧化硫约28吨、氮氧化物约42吨,实现经济环境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