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平公路事务中心探索“2+X”青年理论学习模式 锤炼青年干部综合...

开平公路事务中心探索“2+X”青年理论学习模式 锤炼青年干部综合能力

2024-0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近日,开平公路事务中心召开第四季度青年理论学习会。

 20231127第四季度青年理论学习07.jpg

结合青年干部的思想特点、把握青年干部成长规律,自9月以来,开平公路事务中心探索“第一议题+主题发言+特色活动”的“2+X”青年理论学习模式,有效激发青年干部学习动力。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求青年干部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轮流领学中结合实际谈认识,确保公路工作与大局工作同频共振。

开设“主题发言”环节,每次安排1-2名青年干部各利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根据理论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建议,切实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四季度青年理论学习会上,工程管理部的青年党员对目前开展的国道325线预防性养护工程项目进行经验总结,促进各部室青年干部更好地互相交流、学习。

灵活开展“X”特色活动。第四季度青年理论学习会上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党员教育片《林基路——共产党人的楷模》,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践初心。结合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还组织了青年干部观看庭审视频,使青年干部切身感受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庭审活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

 20231127第四季度青年理论学习02.jpg

(青年干部观看《林基路——共产党人的楷模》)

理论武装强党性,求真务实显担当。第四季度的青年理论学习会结束后,青年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念,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