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你点我检!护航开平市民春节舌尖上的安全

你点我检!护航开平市民春节舌尖上的安全

2024-01-22

近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积极回应市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热切关注,切实保障开平市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活动前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发放网络调查问卷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征集,让市民群众对应节食品抽检进行“点单”。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应急股股长张伟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是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了拓宽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我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该活动是通过向社会公开调查消费者想要抽检的食品及其项目,由消费者从选项中选出最关心、最关注的食品品种、经营场所等,点群众之所系,检百姓之所盼,让消费者感知食品安全监管就在身边。”


经统计,市民对全市食品安全状况大多为“满意”,关心的食品种类排名靠前的分别是肉类及其制品、食用油、蔬菜、大米、饮料等,关注的食品安全指标为非法添加、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最想抽检的场所分别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

图片

活动当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召开座谈会,并就民生实事项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和本次活动进行情况介绍和结果公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分别就食品监管、监督抽检和“你点我检”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水口镇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对食品抽样过程进行监督、指导。农贸市场上买菜的市民纷纷对食品抽检活动表示认可。

图片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常态化举办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不断拓宽市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渠道,了解市民群众对于食品安全的感知和诉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管效能,为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