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双向奔赴 以“约”为盟——开平市科工商务局赴广州航海学院开展...

双向奔赴 以“约”为盟——开平市科工商务局赴广州航海学院开展落实“双百行动”科技服务产业交流活动

2024-01-22

为全面落实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扎实推进“双百行动”深入开展,1月12日上午,应广州航海学院邀请,开平市科工商务局局长吴劲夫带队赴广州航海学院开展落实“双百行动”科技服务产业交流活动,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开平市翰森卫浴有限公司及市科工商务局相关领导、干部参加。广州航海学院副校长毕修颖、科研处处长温兆麟、副处长曹辉、航运经贸学院院长唐宋元、党政办双百行动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学校相关重点学科的专家代表十余人出席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广州航海学院副校长毕修颖对开平市科工商务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广州航海学院将在去年“双百行动”所取成效的基础上,继续紧紧围绕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和有关要求,立足“县域所需、高校所能”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长,聚焦开平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改革创新等领域,进一步抓好各项结对共建工作,为开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开平市科工商务局局长吴劲夫在讲话中介绍了开平市科工商务局的基本情况并提出2024年与广州航海学院的合作设想和《广州航海学院与开平市科工商务局2024年“双百行动”结对共建需求意向清单》。他热情邀请广州航海学院调研组深入开平企业生产一线,组织专家与开平市企业进行技术研讨,开展现场指导、攻关,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实现开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技术支撑和人才智力支持。市科工商务局相关领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平市的产业基本情况与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秘书长司徒广鹏在会上介绍,水口镇作为我国三大水暖卫浴生产基地之一,产业门类齐全,基础设施完善,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当前,水口水暖卫浴企业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他希望广州航海学院的专家能到水暖卫浴企业多走走,为企业的技术创新提供指导和出谋划策。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高校成果转化与应用,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水暖卫浴行业企业代表开平市翰森卫浴有限公司与广州航海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学校、协会、企业三方将围绕水暖卫浴行业产业规划布局、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持续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力争推动形成“资源有效对接、成果及时共享、发展相互促进”的合作新局面。

签约仪式结束后,广州航海学院科研处处长温兆麟介绍学校科技服务产业总体情况,航运经贸学院院长唐宋元介绍学院科研情况及开平产业调查研究基本思路,船舶与海洋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重点学科的教授代表进行发言交流,介绍了各个学科的专业优势及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最新成果。专家教授们关于电镀替代技术、三埠新港临港工业发展与产业规划咨询报告、传统产业数字化路径探讨等分享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均表示专家教授们的选题与开平市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需求关联度极高,学校与开平市水暖卫浴产业的发展空间巨大,开平市翰森卫浴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邀请学校的专家教授到企业进行调研和指导。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为广州航海学院与开平市科工商务局2024年的结对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接下来,开平市科工商务局将全力以赴,深化与广州航海学院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共建,扎实做好对接、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架起高校与企业的沟通合作桥梁,推动“双百行动”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