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和医保结算管理培训班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和医保结算管理培训班

2024-01-22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和医保结算管理水平,准确、规范上传医保结算清单数据,提高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清单的数据质量,促进我市公立医院在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下午,开平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和医保结算管理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劳伟新、卫生健康局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全市公立医院分管医保领导、医保科负责人、财务科负责人、医保结算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劳伟新作动员讲话,为推动我市公立医院向高质量发展,大家要不断学习,掌握先进管理经验,以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的需要。并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高运营管理和医保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专业培训,加强管理能力,促进医院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文强开展《新形势下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其就医院在加强运营管理、成本核算、绩效评价、优化医保支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充分展示了医院在加强运营管理和医保管理后取得的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班同时邀请亚太鹏盛财税集团的工程师向大家演示了医保结算清单管理系统项目的操作,从信息化建设的角度分享医院医保结算清单全流程管理带来的便利,增强医院医保运营管理能力。

此次专题培训班,增强了全市公立医院的运营管理和医保结算管理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