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铆足干劲谱新篇 奋楫笃行启新程——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学前教育...

铆足干劲谱新篇 奋楫笃行启新程——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学前教育工作会议

2024-01-22

  图片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幼儿园办园行为,加强学前教育的规划统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18日上午,开平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教育股股长李丹,幼教专干胡健仪,全市102所幼儿园园长及15个镇街中心学校负责幼教的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首先对2022年度办园行为工作中的优秀办园单位,2023年开平市幼儿园优秀园长、优秀教研员及荣获各项比赛的获奖单位、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2022年度开平市幼儿园优秀办园单位1


图片


2022年度开平市幼儿园优秀办园单位2


图片


2023年开平市学前教育优秀园长


图片

2023年开平市学前教育优秀教研员

接着,张峰局长对我市2023年幼儿园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市2024年学前教育工作作重要部署。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幼儿园办园条件日益改善,师资队伍不断优化,管理工作逐步加强,办园质量明显提升是全市广大幼儿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最后张局对下一年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围绕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目标,提高教师持证上岗率、提升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为重点,不断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二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各幼儿园要深化改革,提升保育教育质量。对照优质幼儿园榜样性的管理模式,聚焦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五大方面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久久为功,提高管理成效,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上教育股负责同志还就今年江门市专项视导反馈,对照我市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推进工作、幼儿园年检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幼儿园迅速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深入梳理幼儿园在办园行为各方面的短板和弱项,狠抓安全卫生管理,强化安全保障,完善设施设备,改善办园条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大教研力度,举全幼儿园之力大力实施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提质量工程,持续推动幼儿园整体办园水平的提高。


图片


新起点,新征程。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4年,是改革攻坚年,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者将坚守教育情怀,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共同开创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