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漓渚成校花卉产业特色培训

漓渚成校花卉产业特色培训

2017-04-10

    为配合漓渚镇花卉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漓渚花卉产业,切实解决园林绿化企业因缺少相应实用型技术人才而难以跨越发展的瓶颈,漓渚成校急企业所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广大花农与园林企业推出成校出菜单、企业下订单、政府来买单三单制培训。经过几年努力,花卉产业培训已逐渐成为该校的拳头产品,成为全区成教培训的特色培训品牌之一

    12008年,学校成功与浙江林学院合作举办园林专业大专函授班,每月一次邀请林学院专家、教授来校为学员讲座专业知识,就近培训极大地方便学员,深受学员们欢迎。经过两年半学习培训,由企业老总、技术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的68名学员顺利通过大专学历考试,获得了浙江林学院颁发的园林专业大专毕业证书。

    2、近年来,学校联合漓渚镇政府,与绍兴市园林管理局、绍兴市职称评审中心等职能部门联合为花卉企业定向培训风景园林工程师中级职称评审班三期,140人获得了风景园林工程师中级职称资格。

    3、学校常年向全区各大园林绿化资质企业和花卉从业人员推出免费考证培训,让园林绿化技工和广大花农参加免费初中高级和技师职业技能培训。主要培训工种有:绿化工、养护工、花卉工、草坪工、植保工、电工等;培训内容主要有:花卉()养护知识花木嫁接技术花卉(木)病虫害防治盆景造型艺术鲜插花裁剪技术无公害化施肥知识温室大棚水培栽培技术农民信箱网上交易实用知识等。为方便培训,学校打破传统讲座式课堂教学模式,将课堂设在田间地头、省级花卉实训基地内。

    4、通过培训,受训人数累计2000余人次。已有200余人获得人社局颁发高级技工国家三级职业资格证书108人获得花卉园艺技师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吸引了来自柯桥、福全、兰亭、湖塘、柯岩、富盛等兄弟乡镇园林企业、花卉从业人员的热情参与。

    漓渚成校紧贴地方花卉产业特色抓培训,培训农民、服务农民、致富农民的做法,使学校走上了良性、可持续发展道路,同时大大提升了乡镇基层成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相关培训的信息在《中国花卉报》、《绍兴日报》、《绍兴县报》、《柯桥日报》等刊登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