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双百双千”安全培训进企业

“双百双千”安全培训进企业

2019-08-30

浙江省成教品牌项目

    为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员工素质,坚决打赢企业作业安全保卫战,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培训产效”方针,齐贤成校紧紧依托职工培训学院、就业再就业培训基地、企业学习中心三大阵营,适时推出“双百双千培训进企业”工程,形成了“街道统筹、成校牵头、企业配合、社会支持、职工参与”的运作模式。所谓“双百双千”就是指每年培训一百家企业、一百名企业法人;一千名企业员工、一千本技能证书。2016年试点“‘双百双千培训进企业’工程”以来,受益的企业员工达到6000多人,年培训量在4000人次左右。

    “双百双千培训进企业”工程在“课堂设在企业、培训设在车间”的培训框架下,扎实开展企业“三全四制”教育培训,为全市企业职工教育培训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模式:“三全”即全员、全类、全证;“四制”即实行考评制、学分制、选修制、表率制,加大对企业职工教育培训的力度,通过对厂长(经理)、安全生产管理员培训;电工、叉车工、电焊工、锅炉工等特种工培训;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印染操作上岗技能工种的培训,极大提高了街道企业员工的素质,巩固了安全生产阵地。

    学校推出“双百双千培训进企业”工程以来,不断提升内涵品质,组织教师撰写编印 “双百双千”培训校本课程:《安全培训通用教材》、《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低压电工作业汇编》、《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汇编》、《企业班组长安全培训教材》等5本教材,并被评为区级精品课程。“双百双千培训进企业”品牌于2018年12月被评为浙江省成教品牌项目。